轉載於巴哈姆特: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7650&snA=402104&locked=F&tnum=1&subbsn=7&Bpage=1&author=k24726612&media=0

夜晚來臨,血紅色的月正掛在天上……

  「什麼?你要我幫你忙?」一名男子口氣極為不佳的說道:「開什麼玩笑!老子我才沒這種閒時間陪你搞這些無聊的事情!」

  「哦……你有看到那邊的……石像嗎?」黑影問了一句毫無關連的話。

  「廢話!那種東西誰會看不見阿?」男子口氣依舊不佳的回答道:「少在這邊拖我時間,快滾吧!糟老頭。」

  「你……看的到呀?」黑影似乎淺笑著。只見那名男子慌張的往後退,開口說道:「喂,等、等等!你想做什麼!住、住手阿──!」

  「啪擦!」血水濺出,黑影舔了舔濺到手上的血,說道:「有誰願意幫我呢……?」

  ──────
  ────
  ──

  「老闆!來一碗陽春麵!」我坐在塔斯街爾港的客棧,準備大啖這裡的招牌菜。

  「昨天又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據民眾指出,一名年約二十七歲的男子昨晚在塔斯街爾港的市集前,和另外一名男子起了口角,隔天該名男子被人發現陳屍於後街的水溝裡,但頭顱卻下落不明,這已經是這個禮拜發生的第六起案件了。警方正積極的展開調查。」剛拿到香噴噴的陽春麵,吃了幾口後,電視機就傳來了這件駭人的新聞,害我什麼胃口都沒了。草草的將麵吃完後,便離開了這家客棧。

  「喂……年輕人!」就在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時,突然被一個頭戴血紅色的頭巾、身穿黑色圍裙、臉型怪裡怪氣的老頭子叫道:「你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幫什麼忙?如果幫得起的話我可以試試看。」反正我平常也是閒著沒事做,剛好找點事情來做也好,所以便答應了他。

  「我叫做約翰。是這樣的,我老婆最近生了一場病,心情一直很不好,我隱約記得她喜歡阿塔瑪斯卑爾的粉紅色花朵,你可不可以幫我去摘回來?我現在手邊有工作要做,沒辦法離開。」他似乎怕我沒記清楚,還拿出了一張紙說:「這是地圖和花的樣子,你只要按照裡面的方向走,應該不用多久就可以到了。」

  「喔!沒問題,那我這就出發去幫你摘回來。」接過了地圖,忽然瞥見他身旁有個稍大的水桶,不知道他的工作是什麼?怎麼需要用到這個大水桶……

  ──────
  ────
  ──

  沿著地圖指的方向走了一段時間,突然發現周圍的霧越來越濃,害我覺得渾身不對勁。

  「看樣子這束花似乎不是很好找。」我幫自己下了這個結論。

  又走了一段時間,眼前好像有什麼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一個石像,看它的樣子破破爛爛的,但仔細去看,可以發現是用女生的臉來雕刻的,不過這邊擺放一個石像是要做什麼的?而且這個女生又是誰?石像是怎麼來的?這些問題越想令我越毛,還是趕快找到花束比較要緊,於是我又照著地圖繼續前進。

  沒想到這條路的後半段突然變的崎嶇、狹窄,落石不斷的從山壁上滾落。「搞什麼嘛!這條路在搞什麼鬼?」我一邊躲避這些落石,一邊抱怨這條令人討厭的路。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前方似乎有個人躺在那邊,於是上前去查看。

  「哇阿──!」我看著眼前這個令人觸目驚心的屍體,驚訝的叫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屍體的頭部有明顯的傷口,是被落石砸中的,但這些落石的力道不至於砸死人。我突然注意到他的腰部有明顯的一個大洞,似乎是因為腸子被貫穿而失血過多死亡,不過這個令人不解的傷口是怎麼造成的?

  就在我內心發出這個疑問時,在我右手邊的山璧突然刺出了一根錐狀石柱,還好我離山璧有一段距離,有時間反應過來,不然我就會像這個屍體一樣被當場刺穿。現在終於弄清楚屍體的傷口是怎麼來的,但卻搞不清楚是誰又為何要設這個機關?

  就在我以為已經安全了的時候,山壁上突然掉落了數塊大岩石,我趕緊往左邊閃避,心有餘悸的看著被岩石壓得血肉模糊的屍體。

  「咦?」正在平復心跳的我,忽然瞥見大岩石上有個正在發亮的東西,我不由自主的說:「那就是阿塔瑪斯卑爾花?好美啊!」

  看著眼前這塊大岩石,第一次深刻體驗到「因禍得福」這句話的意思。我趕緊爬上那塊岩石,將這束美麗的花朵摘下。

  「約翰先生肯定會很高興我這麼快就把花帶回來了,希望他老婆看到也能趕快好起來。」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走原路回去,但是到了之前擺放石像的地方時,那座石像卻不見了。

  「是我的幻覺嗎?」明明之前這麼明顯的放在這裡啊,這麼重的東西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搬走吧?算了,管不了這麼多,還是趕緊把花交給約翰先生吧!
  
  ──────
  ────
  ──

  「約翰先生,這是你要的花。」一回到塔斯街爾港,我便馬上跑去找約翰,將花束交給他。

  「這個花可真不好拿呢!一路上有好多機關哦,而且我還看到令人發毛的石像呢!哈哈,是不是很荒唐?」我把一路上碰到的事情告訴約翰先生,但他卻沒有如我預期的以笑容面對我,而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約、約翰先生?」我不明白他的反應,還是說我拿的花束不是他想要的?

  「你……看到石像了?」約翰把頭往下壓低,問了我這句話。

  「嗯!對呀!現在想想還真的有點毛毛的呢,哈哈!」不明白約翰這些奇怪的舉動,我還是笑著回答。

  「你果然……就是搶走我老婆的小偷阿……呵呵呵呵呵!」約翰頭部略低,身體隨著冷笑聲上下起伏。突然,他把頭抬起,手拿刀子指向我這邊,用近乎瘋狂的聲音叫道:「那就拿命來償還吧!嘰嘻嘻嘻嘻……」

  「什、什麼?我哪有搶你的老婆阿!」我邊往後退,邊問道:「而且為什麼要拿我的命來償還?」

  「廢話少說!我要用你的血來祭拜我的老婆!嘰哈哈哈哈……」約翰發狂似的揮舞著手上的刀子,每一下幾乎都用盡全身的力氣,若被砍到一刀後果一定不堪設想。這種狀況下他似乎一句話都聽不進去,保住性命比較要緊,還是趕快跑離這邊才是上策。

  「鏗──」就在我轉身的時候,我的右腳踢倒了之前約翰放在身邊的桶子,裡頭滾出了數十顆……頭顱?其中還有新聞報導分屍命案的被害人頭顱!原來連續殺害事件就是約翰搞的鬼!就在我推出這個結論時,我突然感覺到我的左邊肩膀劇烈疼痛,看樣子是被他砍了一刀了。

  「唉呀!不好意思,我砍歪了,放心吧!下一刀就是脖子了,嘰嘿嘿嘿嘿……」約翰舔著沾滿血的刀子,用極為變態的表情對我說著。

  開什麼玩笑!豈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砍死?我開始拔腿逃跑,希望能甩掉他,但因為身上受了傷,距離始終無法拉開。跑了五分鐘後,我開始陷入絕望,因為眼前的路剩下一小段,而再前面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大海。塔斯街爾港的設計很特殊,因為沒有人在看管碼頭,所以將地形切成斷璧,從大海裡是爬不上來的。

  「嘖!糗大了……」看著眼前的斷璧,若跳下去一定是爬不上來的……可是繼續待在這一定會被砍死的。我暗自咒罵了自己的運氣一番,開始猶豫該怎麼做選擇。

  「嘿嘿嘿,你跑不掉的!」我的身後響起了猥褻的聲音,約翰用一種「終於讓我抓到你了!」的表情看著我,並邁開步伐朝我這狂奔而來,像極了嗜血的殺人魔。

  突然,我的腦中閃過一個應對的辦法,我靜靜的站在斷璧邊,看著那個已經喪失理智的殺人魔衝過來,就在他揮下刀子的那瞬間,我迅速的往右邊一跳,讓他揮了一個大空,然後在他重心不穩的時候,用力的踹了他一腳,只見他連人帶刀一起落進海裡,沒再爬上來。

  ──────
  ────
  ──

  我將這件事情通知警方處理,警方似乎很感謝我協助他們的調查,並派了海巡隊員前往海上打撈約翰的屍體,但似乎沒有撈到……。當然後續的事情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我現在只想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為何要平白無故的被一個人追殺,還差點賠上性命?

  於是在我到處打聽下,得知了約翰之前似乎有個較為親近的朋友,前去拜訪後才得知:「約翰以前取了一個老婆,他們很相愛,且彼此尊重,生活還算過得不錯。但在幾年前,她的老婆去深山裡摘她最喜歡的花時,意外跌落山谷身亡,約翰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只當作他的老婆生病了而已,還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刻了一座他老婆的雕像來掩蓋自己不願接受的事實。但沒想到那座雕像在一次的夜裡被人偷走了,約翰承受不了這個打擊,精神慢慢的進入瘋狂狀態,把看過雕像的人都當成小偷,用刀子將他們殺掉,甚至跑去阿塔瑪斯卑爾花的生長地,設下陷阱,以老婆生病為理由騙他們去摘花,然後用自己做的陷阱把他們殺掉。」

  聽完他所做的解釋,我不禁吞了口口水,原來,我一開始就被一個極為瘋狂的殺人魔給盯上了……。

  ──────
  ────
  ──

  

  

  三個月後,維多利亞港邊……














  
  


  「喂……先生,你能夠幫我摘束花來當作我老婆的禮物嗎?嘻嘻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86842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